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乡村旅游 查看文章

乡村旅游的六种开发模式

发布时期:2020-2-17 01:08
阅读:2231 回复:0
针对目前国内乡村旅游出现的各种弊端,考虑到各地的不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提出以下几种乡村旅游开发模式,主要有:城市依托型、景区配套型、产业带动型、创意主导型、乡村度假型和历史文化依托型等六种类型的开发模式。

乡村旅游的六种开发模式


1 、城市依托型

依托城市优越的地理区位、便利的交通条件、良好的市场环境,充分利用城郊优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民风民俗以及诱人的特色餐饮,满足近郊游客周末出游、休闲观光的需求,与此同时,盘活城郊经济,促进农民征收。

2、 景区配套型

以景区为依托,充分利用景区优美的景观资源、已有的各项设施、成熟的客源市场以及知名的旅游品牌,发展景区配套型乡村旅游,主要为景区提供吃、住、娱等配套的服务功能,满足游客休闲接待、民宿体验等需求。

3、 产业带动型

选取农业产业基础较好的的乡村地区,以特色农业的大地景观、加工工艺和产品体验作为旅游吸引物,通过拓展农业观光、休闲、体验等功能,开发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带动餐饮、住宿、娱乐、购物等产业延伸,产生强大的产业经济协同效益,从而实现农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


4 、乡村度假型

对乡村地区的传统民间艺术进行包装加工和旅游开发,加入创意创新理念,提升乡村旅游产品档次,增强趣味性、创意性和体验性,带给游客别具一格的精神体验,实现文化+旅游的有机融合,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文化创意发展和老百姓经济发展。

5 、创意主导型

乡村度假型为一般乡村旅游的升级模式,比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涵盖的要素和业态更多,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配套更为完善,能够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方面的需求,

而且不再是短时性消费,成为持续性消费。未来这种形式将成为乡村旅游的趋势和热点,即乡村旅游趋向度假。

6、 历史文化依托型

历史文化依托型的乡村旅游开发模式主要围绕古村古镇来展开,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淳朴的民风民俗以及古色古香的建筑遗迹为卖点,在开发时注意传统文化的保护,避免过度商业化。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