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农业职业经理人被正式“盖章”了!都有哪些支持?

发布时期:2021-6-4 11:30
阅读:1944 回复:0
乡村振兴带动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农业职业经理人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统计总局办公室联合发布了13个新职业,农业经理人职业终于被官方“盖章”。

农业职业经理人被正式盖章了!


这13个新职业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领域,具体包括: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

据介绍,通知中给出了关于农业经理人的新定义,即在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济合作组织中,从事农业生产组织、设备作业、技术支持、产品加工与销售等管理服务的人员。主要工作任务包括:

·搜集和分析农产品供求、客户需求数据等信息;
·编制生产、服务经营方案和作业计划;
·调度生产、服务人员,安排生产或服务项目;
·指导生产、服务人员执行作业标准;
·疏通营销渠道,维护客户关系;
·组织产品加工、运输、营销;
·评估生产、服务绩效,争取资金支持。

另外,为了大力推进农业经理人培训,国家确立了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并且开放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和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合格证书颁发,从培训体系上对新职业的推广和发展给予帮助。

目前,乡村学社正在积极推动新农人培训,希望能培养一批具有三农情怀,具有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的新农人,带动更多新农人回到农村,打造农业创业创新的基地,通过用现代科技改造农业,用现代经营形式推进农业,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农业。

我们相信未来农民将成为时髦的职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农业发展,农村将成为稀缺资源,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