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一村一品 查看文章

阳西县7个产业入选广东省一村一品项目库

来源: 阳江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期:2020-2-16 23:28
阅读:1263 回复:0

阳西县7个产业入选广东省一村一品项目库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是关键。22日,记者从阳西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该县共有7个产业入选广东省一村一品项目库,这些产业全部是主导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通过重点扶持,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

位于阳西县沙扒镇来福园村的阳西县恒生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专业从事海水鱼种繁育、鱼苗标粗、增殖放流研发。记者在该合作社的鱼苗孵化池看到,这里经过培育的鱼苗个头均匀,活力十足,马上就可以供应市场了。该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培育的鱼苗有十多个品种,除了满足当地农民需要,还远销广西、海南等地,年销售种苗1.8亿多尾。

阳西县恒生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 林李泉:比如我们提供鱼卵,养殖户提供鱼塘,一起养殖分成的模式。我们的产品除了供应当地鱼塘以外,还与广西、海南以及福建都有合作。

距离孵化基地不远的地方,就是当地农民的鱼苗繁育塘,也就是常说的鱼苗标粗塘。过去,养殖户要到福建、海南等地采购鱼卵,十分不方便。自从养殖户组建了自己的合作社,从鱼卵培育到鱼苗繁育更加方便,效益也更高了。目前,合作社已有社员200多户。

记者 徐之焙:我现在来到放养鱼苗的标粗塘,通过镜头放眼望去,这里大概有300亩鱼塘。刚刚我们在孵化间看到的鱼卵,就要拿到这里进行放养,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它们会长到2至3厘米左右,就可以上市出售了。据了解,每亩标粗塘的产值超过1万元。

鱼苗繁育户 林秋生:以前我们到福建、海南那边拿过鱼卵,现在拿鱼卵很方便,大家都很方便,大概一亩塘每月产值有一万来块。

据了解,今年以来,阳西县通过主导一村一品项目,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目前,该县共有7个产业入选广东省一村一品项目库,每个项目将获得100万元的省财政资金扶持,这些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通过重点扶持,将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

阳西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 许兆伟:我们选择的产业都是具有地方特色的,而且在行政村里面作为主导产业来发展。确定实施主体时,我们会挑选各方面条件比较好的企业来承担,让产业从质量、规模各方面得到提升。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