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家庭农场 查看文章

申请家庭农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发布时期:2022-6-9 18:00
阅读:2214 回复:0

什么是家庭农场?

家庭农场是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家庭农场的范围?

1.种植业家庭农场。包括从事粮食作物,蔬菜、水果、油料及其他经济作物种植的家庭农场。

2.种养业结合家庭农场。以种植业生产为主,同时利用种植业生产场地,从事养殖业的家庭农场。

3.养殖业家庭农场。包括从事畜牧业、渔业养殖的家庭农场。

家庭农场经营条件?

申请登记的家庭农场应具备一定的土地经营规模。比如,有的地方规定:

从事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种植的,土地经营面积应达到100亩以上。

从事蔬菜、花卉、食用菌等经济作物种植的,土地经营面积达到20亩以上;从事设施农业生产的,设施占地面积达到5亩以上。

从事水果、林下作物生产的,平原地区种植面积达到50亩以上,山区种植面积达到100亩以上;从事设施农业生产的,设施占地面积达到10亩以上。

从事种养相结合的,主要产业土地经营面积达到上述标准的70%。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