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乡村旅游 查看文章

休闲农业有哪些可行的模式?

发布时期:2020-2-17 00:42
阅读:3083 回复:0
首先是田园农业旅游模式。该模式是以农村田园景观、农业生产活动和特色农产品为亮点,开发农业游、林果游、花卉游、渔业游等不同特色的主题旅游活动,满足游客体验农业、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

第二种是民俗风情旅游模式。该模式以农村风土人情、民俗文化为亮点,充分突出农耕文化、乡土文化和民俗文化特色,开发农耕展示、民间技艺、时令民俗、节庆活动等旅游活动,增加乡村旅游的文化内涵。

第三种是科普教育旅游模式。该模式利用航天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农业观光园、农业科技生态园、农业产品展览馆、农业博览园等为游客提供了解农业历史、学习农业技术、增长农业知识的旅游活动。

第四种是回归自然旅游模式。该模式利用农村优美的自然景观、奇异的山水、绿色森林、深邃的湖水,发展观山、赏景、登山、滑雪等旅游活动,让游客感悟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回归大自然。

休闲农业是农业舞台上的主角之一。休闲农业既体现在“休闲”上,又离不开农业本身的属性。所以,做休闲农业首要的是做好基础农业;然后需要资金、人才、经营理念等支撑;还要找到合适的宣传路径,布局交通线路,建立吃喝玩乐游购娱等一条龙的产业链,让消费者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并对这里念念不忘。只有这样,未来的乡村,不仅是农村人守望的美丽家园,也是城市人向往的奢侈品。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