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合阳县甘井镇:培训农业技术惠农户 助力增收致富促发展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1-9-7 16:11
阅读:912 回复:0
为示范带动全镇粮食生产转方式、提质量、增效益,实现粮食绿色可持续发展,近日,甘井镇召开粮食绿色高质高效技术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到农技中心农艺师马岳峰、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王谓宏和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范武刚给我镇种植大户、科技带头人共50余人进行授课,培训时间约2个小时。

培训农业技术惠农户助力增收致富促发展


此次培训会主要对玉米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小麦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和粮食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进行培训,内容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图文并茂地讲解了通过调整种植模式、土壤深松,打破紧硬犁底层,可以提高作物抗旱、抗倒伏能力及粮食产量的增加。特别讲解了喷雾器喷头的选择和正确使用,有机肥如何使用、秸秆腐熟技术等。参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授课老师现场解答农户关于种植问题,进行了互动,此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培训结果。

此次培训会可以极大提高我镇种植大户及科技带头人的种植技术水平以及对当前新种植模式的认识,同时也有利于将这些先进有效实用的技术辐射传播给更多的种植户,从而提高我镇整体农业种植水平。(通讯员:刘亚妍)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