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振兴顾问 查看文章

武汉传媒学院学生实践团队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1-8-30 14:39
阅读:1589 回复:0
为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探索生态文明,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 日,武汉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工作队赴咸宁通城,在 通城县委宣传部、县水利和湖泊局等单位的指导下进行《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 水——湖北省通城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实地报道》专题片拍摄活动。 

武汉传媒学院学生实践团队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实践团队与通城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合影) 

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一步,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一环。本次实践活动学生团队充分利用新闻专业特色对通城全面解决全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进行宣传报道,展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团队成员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 

陆水源头碧波荡漾,千家万户饮水安全。通城县龙潭水厂位于四庄乡龙潭水库坝趾,以龙潭水库库水作为饮用水源,之前日供能力不到 1600 方,仅能满足四庄乡居民用水需求。2021 年 1 月龙潭水厂改扩建工程完工,日供水量达到 1.4 万吨,承担起四庄、沙堆以及隽水部分村庄的用水保障任务,龙潭水厂改扩建工程的完成是城乡供水一体化典范。 

“飞高一点,再飞高一点,小心两侧的障碍物”,伴随着一阵嗡嗡声,工作队队员操作无人机穿梭在水库上方的雾气里。早上 5 点,工作队就抵达龙潭水库进行实地拍摄。他们仔细向水厂工作人员询问水厂运行情况,参观自动化净水处理设备。大家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有的使用无人机进行航拍、有的进行采访、有的记录水厂的相关信息。“龙潭水厂里的标准化信息化设备可以实现全电脑化操作,且水厂供水量大、水质好,可以达到日产 2 万吨……”学生葛洋怀是通城人, 看到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发自内心地高兴。 

一湖山色开眼际,万户人烟系心头。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队一行 5 人先后前往东冲水库、百丈潭水库、龙潭水库、左港水库、大溪水库等重点饮用水源地, 考察学习该县农村饮水改造工程管理及运行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做法,与水库管理人员进行沟通,深入了解当地水资源的保护与治理工作。从坝区水库到农村水厂, 从湿地公园到山间溪流,他们顶着烈日骄阳进行拍摄报道,展现了新闻学子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短短几天的社会实践,有汗水、有辛苦、有欢笑,更有沉甸甸的收获,几天的拍摄过程中,实践团队见识到了一流水厂信息化管理和标准化车间,看到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提升给村民们带了的实际帮助。队长葛洋怀说:“大家顶着高温奔赴全县各个库区和村庄,真正体会到了一线水利工作人员的辛苦。希望能通过这次专题片的拍摄,为家乡宣传尽一份力。”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