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乡村振兴”或许将成为2020年的关键词

发布时期:2020-8-24 15:44
阅读:967 回复:0

乡村振兴”或许将成为今年的关键词,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继续锁定“三农”,这是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怎么走进行了全面布局。乡村振兴战略应如何全面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把握哪些关键词?

 2月5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就定任务和定政策而言,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最大亮点就是通过谋划一系列的重要工作抓手,搭建起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四梁八柱”。

 乡村振兴离不开资源的投入,也离不开要素的聚集。如何通过改革打破乡村要素单向流入城市的格局,打通要素进城与下乡的通道,引导、吸引更多的城市要素包括资金、管理、人才向乡村流动,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至关重要。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