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活动 查看文章

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实践论坛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期:2020-2-17 01:39
阅读:1266 回复:0

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实践论坛


日前,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实践论坛在延庆举行。来自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20多家知名设计团队,及全市各生态涵养区的相关部门代表,齐聚妫水河畔分享生态涵养区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的经验。同时,延庆区也在本次活动上正式面向社会招募责任规划师,进一步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推进“两山”理论赋能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城乡统筹发展。

据了解,此次面向社会招募的责任规划师的重要任务在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以生态系统为核心提升城乡健康与永续发展水平。

延庆区责任规划师制度将实行“两级体系、联盟共治”的模式,包括区级责任规划师、街镇(乡)责任规划师两级联动,形成责任规划师联盟。责任规划师将通过开展现状摸底、咨询培训、宣传讲解、规划审查、动态跟踪5项工作,实现规划设计的实施与监管、精细化管理的联动以及公众参与的共治三大作用。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延庆区已于2016年8月印发《延庆区协作规划工作实施意见》,为各乡镇聘请了责任规划师和规划团队。近三年来依托责任规划师平台充分发挥责任规划师和规划团队的技术支撑作用,积极组织开展规划相关工作,为延庆区规划建设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