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乡村振兴 查看文章

安踏集团“和敏乡村振兴计划”在福建启动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2-11-26 17:31
阅读:582 回复:0


2022年11月25日,福建讯 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乡村振兴福建行项目发布暨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公益捐赠仪式,在宁德市寿宁县第四中学举行。当日,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乡村振兴”计划正式发布,旨在帮助福建省革命老区村居,通过改善革命老区村居的社区生活、医疗条件改善、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基础设施等助力乡村发展;同时,安踏集团茁壮成长公益计划继续以体育公益助力乡村振兴,走进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澄源中学、宁德市寿宁县第四中学,捐建安踏运动场和安踏装备包,用于改善当地青少年体育运动条件,以教育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步伐。

a.jpg

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乡村振兴项目启动

宁德市副市长陈怡,寿宁县县长张永森,安踏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赖世贤,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郑小芳,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秘书长吕珍护,特邀嘉宾福建籍举重奥运冠军邓薇,出席参与本次乡村振兴福建行项目的捐赠仪式。

“党的二十大绘就了乡村振兴宏伟蓝图。作为在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成长起来的中国企业,我们会不忘初心,回馈社会。此次发布的和敏基金会‘乡村振兴’计划,将结合体教融合的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为乡村的文明与进步贡献力量。‘与社会共生’,是安踏集团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体育赋能、健康中国为核心方向,安踏集团愿通过‘五个一’公益工程推动共同富裕和美好生活。”安踏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赖世贤先生表示。

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乡村振兴”计划发布

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乡村振兴”计划是安踏集团“五个一工程”公益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踏集团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重要举措,本次捐赠仪式预告着安踏集团将会加大在乡村振兴工作的投入力度,持续围绕乡村居住环境提升、重点产业扶持、人文精神关怀等工作开展。

本次乡村振兴福建行,是通过调研革命老区村居的实际需求,旨在助力南平市政和县新康村、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坝头村当地乡村振兴升级为目标,建设改造“长者食堂”、留守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及“乡村卫生站”等项目。新康村吕承喜书记说,“此次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乡村振兴’计划带来了温暖务实的帮助,改善村居生活条件,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幸福感。”

b.jpg

安踏长者食堂暖心服务,满足老人用餐需求

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乡村振兴”计划是安踏集团创始人及其家族捐资100亿,成立的安踏集团和敏基金会的项目之一,是继全资20亿元捐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和敏医院)、五年投入1个亿设立“和敏助学”与“和敏健康”援助两个公益项目之后,为助力乡村振兴而做的专项规划。通过调研革命老区的实际需求,捐赠专项资金帮助革命老区村居稳定就业、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基础设施,通过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助力乡村发展、产业兴旺

体育公益助力 第019、020号安踏运动场建成启用

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在南平市政和县澄源中学、宁德市寿宁县第四中学捐建的国家标准专业篮球场,是安踏茁壮成长计划捐赠的第019、020号运动场,共计占地2940㎡,采用硅PU材质,供两个学校共1437名学生从事篮球训练和比赛使用,参与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让学校老师在体育教学的丰富度、学生运动的安全性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孩子们更纯粹的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

安踏集团还特别邀请到福建籍举重奥运冠军邓薇(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获得者),给孩子们分享自己19年的举重运动生涯,讲述自己是如何拼搏最终实现“冠军梦”的经历,鼓励孩子们要勇敢地追逐梦想、克服困难并不断超越自我。

c.jpg

举重奥运冠军邓薇与学生们交流分享

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是安踏集团以体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旨在关注欠发达地区青少年体育素养教育,由安踏体育课、安踏运动场、安踏运动营、安踏装备包、安踏梦想中心和安踏希望班六大板块组成。自2017年启动至今已有五年的时间,累计捐赠现金及装备总投入超过6.6亿元,捐建了165间安踏梦想中心和23个安踏运动场,培训了4384名一线体育教师,覆盖了31个省10981所学校475万名青少年。

d.jpg

活动现场举办“校园篮球赛”

安踏集团搭建“五个一工程”公益体系

“与社会共生”是安踏集团未来十年的全新价值主张之一,安踏集团多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以体育赋能、健康中国为核心目标,搭建了“五个一”的公益工程,为推动社会共同富裕做出贡献。

f.jpg

安踏集团“五个一工程”公益体系图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