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农产品期货 查看文章

2020年农产品期货市场会有哪些机会?

来源:大内期手
发布时期:2020-2-17 03:02
阅读:935 回复:0

2020年农产品期货市场会有哪些机会?


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软商品,棉花和白糖,棉花这两天的表现很是亮眼,05合约的资金抄底很是活跃,把盘面直线拉升,似乎要恢复昨日的辉煌。棉花大涨中美谈判应该是最大的推升因素,中国驻美大使称中国会信守承诺,遵守协议,而一月份即将签订中美谈判第一阶段的文本协议,不管怎么说,总算走出了一步,而棉花盘面则是炒作的预期,目前棉花属于恢复性上涨,即之前贸易冲突被打压的情绪一下子被释放出来,其本身并未有太大的利好,全球棉花产区丰产无虞,而国内需求依旧疲软,而美帝是否能够适时取消纺织品的加征关税是验证这波棉花上涨虚实的根本因素,所以对于棉花,还是有疑问,目前观点为,谨慎中看修复上涨。

白糖,似乎大牛市已经很早被喊出去了,原糖市场上年底也开始反弹,2019年12月23日,将其对2019/2020年度全球食糖供需缺口预估上调至820万吨,原因是印度和泰国的食糖产量预估进一步下调。与之对比的是,2018/19榨季全球食糖供应过剩预估是410万吨,简单的讲,白糖从大熊市的底部开始不断攀升,外盘表现明显,而内盘虽然因为进口政策等问题和外盘有些出入,但是随着原糖的不断上涨,进口的成本也在不断攀升。白糖逐渐进入全球去库存的下半段,拖累价格上行的因素还是目前的全球库存仍偏大,但是去库存已经不可逆,上涨只需注意国内关税政策导致的突然变盘,但是大势不容改变。

接下来,油粕类,在今年的下半年,油脂相当于做了一次农产品板块的供给侧改革,印尼马来搞补贴去做生物柴油,加上棕榈减仓,恰好赶上国内到港大豆紧缺,豆油去库存也开始加速,而菜籽因素加拿大的问题,菜油库存极低,于是三大油脂一起发力,下半年走出的单边上涨的行情,尤其是棕榈油,作为利多因素支撑最强的这个舶来品,目前仍领涨三大油脂,牛市不言顶,目前来看,油脂未来仍可期待,只不过目前涨幅过大,需要一个调整而已,油脂的大周期去库存仍在继续,目前似乎在加速阶段。

相对油脂,粕类却显暗淡,豆菜粕在11月初开始便在一片惊讶声中开启下跌,为什么惊讶?因为下跌是从库存极端低值开始了,很多人不理解,直到现在依旧套了很多的多头,而对于新的一年大多数看好后市,1000点,800点的口号还在喊,但是唯一的疑问是行情在什么时候启动?春节前?2-3月份,5月份?还是下半年,很多朋友开始提前布局,但是仓位一定需要注意,否则有可能在趋势起来之前遇到大麻烦。

接下来玉米,相比较其他种类,玉米价格波动很慢,在今年,国内玉米去库存效果明显,2020年玉米供应市场将轻装上阵,等玉米及替代品进口政策明确落地后,若配额数量变化不大,则2020年整体供给仍然将处于紧平衡,预计玉米的整体价格重心将会小幅抬高。而这个不稳定的政策就是,美玉米进口配额会不会增多,毕竟答应采购美农产品的贸易额较大,而美豆满足不了这个金额。而生猪复养和蛋鸡存栏对玉米需求端影响也很大,假如变动不大或往好的方面转换的话,玉米明年的价格还能高看一线,价格重心将会得到明显抬升。

而对于鸡蛋苹果红枣这几个,不属于基本面能够把控的,洗盘概率较大,鸡蛋在血崩后短期很难重回上升趋势,而红枣苹果此二者在这里不发表长远看法。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