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陕西推进特殊类型小麦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食品报 作者: 王京臣
发布时期:2022-9-9 12:49
阅读:677 回复:0
“彩色小麦含有花青素、人体必需的微量营养元素和膳食纤维,是功能食品的优质营养原料,也是功能农业新的发展方向。”在陕西省特殊类型小麦审定试验联合体近日于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召开的2022年度总结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张正茂表示。

为发展功能农业,推进特殊类型小麦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2017年,在陕西省种子工作站的支持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成立了陕西省特殊类型小麦审定试验联合体,承担彩色小麦审定试验等工作。在2021—2022年度陕西省特殊类型小麦区域试验工作中,联合体成员单位的6个品种参加了区域试验,2个品种参加了生产试验。

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穆建新表示,中心作为联合体的秘书单位,将一如既往支持联合体工作,加强产品市场开发,引领功能农业发展和营养健康消费。

张正茂表示,联合体成员单位要加强特殊类型小麦品种选育,加强彩色小麦在花青素、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维生素、必需氨基酸等有利于人体健康方面的基础研究;要加强品种保护,加强产品市场开发,引领功能农业和营养健康消费,为陕西省特色农业和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作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