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什么是“两品一标”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2-7-14 10:30
阅读:2989 回复:0

“两品一标”是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的简称,是我国重要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用品牌,也是进入高端商超的通行证。

申报“两品一标”有什么好处?

会有相应补贴扶持政策。

补贴范围及用途

项目补贴的范围是:前一年12月1日至当年11月30日(每年最终以市级方案为准)获得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转换证书、登记证书、标志标识的主体和续展、再认证的证书;补贴结算前,如遇见认证证书未能及时到位,将纳入次年补贴范围。补贴主要用于弥补“两品一标”获证主体的环境抽样检测、产品检测、认证审核、标志使用、材料制作等方面费用支出。

补贴标准

为了使奖补政策做到更科学合理,将在省、市级补助后进行奖补,采用兜底方式进行,绿色食品新认证和扩项兜底3万元,绿色续展兜底2万元,有机产品兜底2万元,地理标志产品兜底6万元,如出现兜底金额-省市补助为负数的情况按0计算,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绿色食品新认证补助=3万元-省市补助+0.3万元×(获证产品数量-1)。

绿色食品扩项认证补助=3万元-省市补助+0.2万元×(获证产品数量-1)

绿色食品续展补助=2万元-省市补助+0.2万元×(获证产品数量-1)

有机农产品补助=2万元-省市补助+0.3万元×(获证产品数量-1)(该项补助包含有机转换期补助,不区分新认证和再认证)。

地理标志补助:6万元-省市补助。

补贴方法

(1)对同一企业同一产品,到期当年不进行复查换证但重新申报并取得证书的,按复查换证进行补助。

(2)对同一单位或个人1年内同一个产品获得2种或以上认证的,按照其中最高的奖补标准进行补助。

(3)当年取得“两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领取补助后,同一产品再获得更高层次“两品一标”认证的,则按照获得的最高档次认证奖励标准补齐奖励金额。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申报“两品一标”有什么好处的相关知识。

全国企业如需了解评估企业可以申报哪些补贴项目、政策扶持、企业项目申报、资质认证等,可以到我们:专才管理官网 进行查询评估与合作,为全国企业单位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希望能帮到你。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