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支撑乡村产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期:2020-2-16 22:03
阅读:1136 回复:1

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徐南平介绍,科技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建设一批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培育一批农业高新技术企业,打造若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徐南平说,当前我国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应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向。有了产业,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就有了稳定的就业和收入,这也正是科技扶贫的发力点所在。要依靠科技支撑定点扶贫县发展脱贫主导产业,培育龙头企业。

徐南平介绍,科技部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紧紧抓住创新驱动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科技扶贫“百千万”工程,推动定点扶贫深入开展,加快先进适用技术在贫困地区推广应用,组织动员全社会科技力量,强化精准服务。
该文章已有1人参与评论

请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