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抗击疫情 农村金融机构在行动:专项信贷支持907.27亿元 捐款4.38亿元 ...

来源:感动闻咖啡豆
发布时期:2020-2-16 01:43
阅读:1199 回复:0

据中银协农合委员会、农商银行发展联盟及《今日农商行》最新联合统计,截至2月12日12:30,全国农信机构(农商银行、农合行、农信社)通过慈善机构捐赠4.38亿元,并已向相关生产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资金达907.27亿元,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遵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在中国银保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的工作部署下,中银协会农合委员会、农商银行发展联盟迅速行动起来协同发力、凝心聚力,向全国农信机构转发中银协《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农信系统迅速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农信机构迅速作出响应,不仅出台应对方案加强金融服务保障,更是纷纷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出力。

包括浙江农信、江苏农信、吉林农信、甘肃农信、武汉农商银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河南郑州农商银行、山西平遥农商银行、湖南桑植农商银行、湖南临湘农商银行、湖南东安农商银行、湖南资兴农商银行、山东济宁农商银行、山东微山农商银行、山东嘉祥农商银行、等在内的农信机构捐赠了22万个医用口罩、3万双医用手套、4辆救护车、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消毒液、消毒柜、额温枪、竹炭等大量的抗疫医疗物资;

山东兰陵农商银行捐赠340吨蔬菜,山东博兴农商银行捐赠1.4万斤蔬菜,山西阳泉农商银行、山西河津农商银行、山东邹城农商银行、山东汶上农商银行捐赠方便面、火腿肠、牛奶、水果等食品生活物资。

以下为全国农信机构最新抗疫行动节选:

上海农商银行

上海农商银行宣布,将在前期首批1100万捐款基础上,追加捐赠1000万元,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专项用于上海首批单独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的上海瑞金、中山、华山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工作。追加的捐款中还包含上海农商银行全体员工的爱心,将以点对点的形式支援以上三家医院赴鄂医疗队,用于购买当前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如消毒物品、防护用品、药品试剂以及支援上海援鄂医疗队所需设备、药品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确保企业资金需求,上海农商银行将先期设立3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优先支持疫情防控所需的重点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湖北农信

湖北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亚华同志一行来到武汉市武昌区武泰闸社区,与社区负责同志一道商议帮扶措施,受领工作任务。截至目前省联社已向武泰闸社区捐赠防护服60套,口罩3000个,安排商务车一辆。

湖南农信

_

湖南省联社党委书记赵应云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听取全省农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工作。

新疆农信

_

新疆农信系统捐款总额已达2000万元。自治区联社代表新疆农信系统向新疆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定向支援湖北省联社抗击疫情。

甘肃农信

_

甘肃农信在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慷慨解囊献爱心、送物资、捐钱款,看望慰问人民警察、医务工作者、社区及乡村网格员等一线工作人员,为英勇的战“疫”者加油打气、提振精神。截至2月9日,甘肃省联社及34家行社向有关单位和公益机构捐款及物资共计6205011.66元,其中,甘肃省联社捐款3500000元;28家行社捐助资金及物资2166503元;18家以员工或个人名义捐助资金及物资538508.66元。

浙江农信

浙江省联社带领全省农信系统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全系统已发放约6亿元资金用于支持生产口罩、洗手液等医用品制造企业扩大生产。同时,建立重点支持应急物资企业名单82家、生活物资企业名单101家,定向新增贷款2亿元。

江西农信

_

江西省农商银行和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动开展防疫捐款,向江西省红十字会募集捐赠2000万元防疫资金,是省红十字会目前收到单笔最大额的抗击疫情捐款。

山东农信

_

山东省联社带领全省110家农商银行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6日,全省农商银行系统捐款1958.36万元。

陕西农信

_

陕西信合对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到期的定期存款继续按照原定期利率执行,此举让利亿元,解决90余万群众疫情期间转存难问题。

贵州农信

_

贵州农信“六到位”抗击疫情,全方位保障金融服务不掉线。据统计,2020年1月25日至2月5日,累计发放贷款286762万元,全省农信累计捐赠新型疫情防控款2053.03万元。

山西农信

_

山西农信召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视频会议,对全系统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进行安排部署。

武汉农商行

_

截至2月11日,据不完全统计,全行共2528人参加了一线抗击疫情,捐款合计1368.35万元,其中员工个人自主捐款67.85万元;捐赠口罩6.28万个,消毒液479瓶,手套0.45万双,防护服5250件,护目镜5240个。办理疫情期间紧急资金调拨189279.39万元;自助设备加钞17328万元;疫情贷款授信41270万元;线上客服热线接听电话32459次。

大连农商行

_

大连农商银行开通假期信贷绿色通道,紧急放贷400万元的同时该行开发区支行通过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向大连汇力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用于生产加工N95口罩内滤网。

东莞农商行

_

东莞农商银行成立疫情防控服务支持小组,设立疫情纾困专项授信额度200亿元,开辟绿色审贷通道,该行捐款1000万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郑州农商行

_

郑州农商银行将消毒液、口罩、手套等价值200多万元的防疫必备物品,送到郑州90多个街道办事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手中。

江苏南通农商行

_

南通农商银行捐赠100万元,成立定向抗疫防疫专项基金,用于慰问本市卫生健康系统防控新冠肺炎医务人员和拨付给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添置防控物资等,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浙江余杭农商行

_

余杭农商银行向杭州市余杭区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专项用于抗击疫情相关工作,这是疫情防控期间余杭农商银行第二次捐款。截至目前,余杭农商银行共累计捐款400万元。

山东济阳农商行

济阳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靠前指挥、示范带动作用,把特殊时期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放在首位,上下联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山东润昌农商行

_

润昌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提供1500吨钢板的冠洲集团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一笔4500万元,并降至最低利率。

安徽宿松农商行

_

宿松农商银行向宿松县民政局捐款3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山西尧都农商行

_

尧都农商银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肩负金融机构使命,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用坚实的行动和及时高效的服务保障抗击疫情工作的金融需求。

贵州从江县农商行

_

从江县农商行党委副书记杨再炳一行带着浓浓的爱心,也带着社会责任向县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资金。

贵州花溪农商行

花溪农商行切实履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向贵州省职工医院捐赠150万元,由花溪农商行发起设立的贵安发展村镇银行也在此次捐赠仪式上捐赠了50万元。

山东乳山农商行

_

乳山农商行客户李某通过微信联系该行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一直关注全国疫情,并每天关注乳山农商银行发布的各类抗疫信息,想通过乳山农商银行进行捐款,随即将银行卡内的9500元全部捐出。

湖北恩施农商行

_

恩施农商银行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行已筹措后期营业口罩10000个、消毒液500斤;截至2月3日,已捐款260.21万元定向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湖南张家界农商行

_

为助力全市抗击新冠肺炎,张家界农商银行分别向永定、武陵源两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共计捐款100万元,再次将农商银行的温度传递给社会大众。

湖南祁阳农商行

_

祁阳农商行为58个营业网点均配备了紫外线消毒灯,还为该行现金中心配备了臭氧灯,对留存现金钞箱全面消毒再入金库库房,再交存人民银行发行库,阻断病毒通过现金渠道传播。

山西五台农商行

_

五台农商银行向忻州市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用拳拳善举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西尧都农商行

_

尧都农商银行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西阳城农商行

_

阳城农商银行向阳城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捐款20万元,同时将全行员工的个人捐款82550元一并捐到阳城县十字会。

河南滑县农商行

_

滑县农商银行向滑县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专项用于抗击疫情,为疫情防控一线贡献农商力量。

河南内黄农商行

_

内黄农商银行(筹)向内黄县慈善总会捐赠现金30万元,专项用于抗击疫情。

河南星沙农商行

_

星沙农商行向长沙县人民政府捐赠专项资金100万元,医用口罩4000个,用于县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三门峡农商行

_

三门峡农商银行系统捐款88.68万元,其中捐赠防疫物资价值5.5万元,所捐款项及物资专项用于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

河南沈丘农商行

_

沈丘农商行向沈丘县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用于采购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以及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次日全行干部员工再次捐款50410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静宁农商行

_

静宁农商行给静宁县公安局广大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民辅警送来了300箱各种口味的方便面和100箱特仑苏纯牛奶等价值两万多元的生活用品,对公安民辅警守护静宁人民平安的精神点赞。

编辑 韩业清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