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乡村产业美如图画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布时期:2021-7-14 10:28
阅读:1173 回复:0

龙光胜 龙德

近年来,在贵州黄平农商银行信贷资金扶持下,黄平县谷陇镇克麻村依托该村海拔、气候、土壤、水源、交通等有利发展条件,采取“党建+金融+合作社+基地+产业+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按照“一村一品、绿色发展、富有富足”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极力培育和发展吊瓜产业。

经过两年多的种植实践,目前吊瓜产业初见成效。谷陇镇克麻村小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雷小榆介绍,3年来,他先后在贵州黄平农商银行累计获得6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去年种植吊瓜137亩,吊瓜产籽量达2万多斤,产值收入达34万元,解决地方就业人员30余人,增加就业人员收入4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今年合作社吊瓜种植面积143亩,从长势看比往年好,预计今年吊瓜产籽量达2.4万斤,产值40.8万元。”在吊瓜园里雷小榆信心十足地说。

时下正值炎炎夏日,走进黄平县谷陇镇克麻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吊瓜,构成了一幅“宜居宜业、产业兴旺”的乡村美景。在信贷扶持乡村产业发展工作中,贵州黄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金融党建与村级党建融合一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注重发挥示范产业带动引领作用,齐心协力推动乡村绿色产业发展,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在促进克麻村吊瓜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了黄平县谷陇镇平安、黑冲、山凯、牛场、苗陇等村发展吊瓜种植户6户、增加吊瓜种植面积800余亩,预计今年吊瓜产籽量有望达到16万斤,实现产值270万余元,解决地方就业人员260余人,增加就业人员收入20万余元。

截止到今年6月末,贵州黄平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达34.17亿元,用于投向支持吊瓜、冬瓜、烤烟等农村绿色产业贷款余额为2.63亿元,该行已成为联系农民的最好“金融纽带”和支持地方产业发展的“农村金融主力军”。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贵州黄平农商银行将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实体”市场定位不动摇,把信贷资金用在“刀刃上”,精准滴灌绿色产业,全力推动黄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