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一村一品 查看文章

乡村振兴新路径,“一村一品”亮特色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期:2021-7-5 16:39
阅读:3614 回复:0
近年来,农安县紧紧牵住“产业兴旺”的牛鼻子,以“农”字为核心,围绕“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开展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乡村振兴新路径一村一品亮特色


在农安县前岗乡全新村,清一色的徽派建筑,家家户户都住上宽敞明亮的大居室。谁曾想到,过去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环境脏乱、满地泥泞、贫困落后。现如今,全新村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先进村,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带动下,村民们同心协力、奋发向上,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变化,村民们正享受着实实在在的好处。

为了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新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锐意进取,通过土地增减挂钩政策解决建设用地,实行集中居住规划,在土地流转的过程中,采取“一高于、一固定、一不变”“两固定、一浮动”“以地养老”等三种模式。目前,全新村流转后的土地由合作社统一经营、统一布局,重点发展特色经济。

几年来,全新村以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改变生产经营模式、改变人居环境为突破口,利用本地资源重点发展一村一品、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特色经济,力争把全新村打造成环境优美、经济富足、村民安居乐业、民俗民风明显改善,宜居、宜业、宜旅、宜乐的北方新村。如今,一个村强民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正沿着乡村振兴的大道阔步前行。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