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专家视角 查看文章

徐富军:推动乡村产业形成“造血”机能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徐富军
发布时期:2021-5-26 14:07
阅读:674 回复:0
文/徐富军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委员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大力推动下,我们不仅在纳雍县厍东关乡陶营村种植玛瑙红樱桃,还在全乡推广种植,带动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10148元增加到2020年的19301元。乡村振兴中,村民们更希望推动乡村产业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造血”机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重在落实”。下一步,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部署,指导各地抓好《行动方案》落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

建议突出地方特色,将地方特色品种选育纳入国家战略,加强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和保护,鼓励地方更多发展独特的、有差异的、难以复制和不可替代的产业。坚持市场导向,政府集中于试验、试点、示范,减少对农业经营活动的干预。培育农业新业态,适应订单农业、农产品电商、休闲观光农业等深化发展的需要,加强与之适应的土地、税收、仓储、物流、食检、环保等政策供给。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