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活动 查看文章

乡村振兴建设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会议在上海召开

来源: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
发布时期:2021-5-12 18:26
阅读:2701 回复:0
5月4日下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乡村振兴建设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会议在金禾天润上海总部召开。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乡村振兴建设委员会执行会长、金禾天润集团董事长曾琦,乡村振兴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常鸿飞,乡村振兴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陈清岩,乡村振兴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万欣,中联大恩国际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国际教育工作委员会会长,标准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刘浩,河南省品牌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会议总策划刘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曾琦指出乡村振兴建设委员会致力于为地方政府提供乡村振兴的一站式服务,要围绕地方政府的诉求和难点开展相关工作,以产业落地为指导思想,通过搭建销售平台解决好产品怎么卖出去的难题。重点围绕解决农产品种植、销售、品牌营销和宣传的难题,赋能乡村振兴。加强自身品牌宣传,及时对外宣传委员会的工作动态。加大咨询力度,形成专家、领导与留言人员的及时互动和交流。在互动过程中,编制乡村振兴过程中的标准化答题手册。做大资本平台,通过上合农业产业基金作为政府引导产业基金,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尽快建立适应当前形势下的乡村振兴建设委员会的组织架构,明确部门职责。

常鸿飞围绕乡村的主导产业——农业产业化、城镇化、文旅产业来开展各项工作。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实现产业的相互组合,实现以品牌引领带动优质农产品销售,通过资源链接,赋能地方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真正做到科技农业、致富农民。

陈清岩重点讲述当前农村发展面临的几个主要问题,以及农村人才怎么来,强调在怎么解决农村人才问题上重点讲了乡贤回归的重要性,只有把本村走出去的优秀人才,以及青壮年劳动力引回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出谋划策共建美好家乡,才能有效解决农村人才问题以及产业发展问题。

会后,乡村振兴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常鸿飞一行来到温州文成县走访调研了浙江天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从6亩苗圃发展到苗木生产面积达1280亩,四级花海600亩,水果采摘160亩的集园林景观设计、农事体验、木屋民宿、康养于一体的全国醉美休闲农庄,该企业现累计投资1.86亿元,计划投资13.8亿元大型农业、林业、文化、体育、康养结合的综合性旅游服务企业。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