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乡村振兴建设靠党建

来源: 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期:2021-4-28 14:37
阅读:1224 回复:0
近年来,四川遂宁市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组织体系、完善治理机制、塑造聚居形态,将农村聚居点打造为聚得拢、稳得住、过得好的美丽新居。(中国组织人事报2021年4月21日)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党是领导我们事业发展的核心,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是乡村振兴战略成功的关键。

实施乡村振兴离不开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党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只有在党的正确引领下,才能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进各项工作,把党的各项强农富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把各种资源配置向农业农村倾斜,才能让乡村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因此只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实施全面乡村振兴战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是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党的各项政策精神落实要依靠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干部。农村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人民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履行好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职能,更要适应新使命的要求,履行好《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赋予的多项新职能。党组织要维护农民利益,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成为乡村振兴的主体。农村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优化党员队伍,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在常规教育基础上加强对农业农村新形势、新情况、新知识的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确保亿万农民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