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多措并举,实现人才振兴

来源:今日聚焦
发布时期:2020-2-15 20:58
阅读:1097 回复:0
习总书记指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近几年洪雅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努力建成“一地三区”,这就需要一个强大的人才团队作后盾,因此必须把人才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多措并举实现人才振兴,努力让人才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人才振兴需挖掘自身优势吸引人才。在吸引人才方面,比起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洪雅没有那么丰厚的薪资、没有那么广阔的发展平台,唯有深入挖掘其自身的优势,以独特的地方特色才能吸引住人才。洪雅地理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地方文化浓厚、交通运输畅通,有生态、旅游、农业三大县之称,洪雅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旅游经济突飞猛进,这些都是向人才伸出“橄榄枝”的独特优势。

人才振兴需为其搭建舞台留住人才。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有了人才,还需要有其施展拳脚的地方,从产业发展、项目支持、创业就业等建立配套扶持政策,使人才有更为宽广的发展舞台,同时留住人才,最重要的是留住人心,物质层面的补贴和奖励必不可少,但精神层面的支撑更为重要,唯有物质与精神两条腿协调进行,人才才愿意留下来。

人才振兴需坚持党管人才培养人才。如何培养好人才,发挥好人才的作用,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的新的历史任务,党管人才的思想是适应这一时代变化的。坚持党管人才,党委政府需建立和完善人才政策和培养体系,用法制手段保障人才的合法权益,加强人才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为人才素质的提高和作用发挥创造更加宽松和谐的环境条件,使人才在党的管理下,拓宽视野不断进步。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这句话短小却精悍,寓意深远,道出了人才的重要性。对于发展中的洪雅而言,人才是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发展的中流砥柱。只有结合洪雅的发展,引进人才,才能实现人才振兴,推动洪雅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