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张建兵:以农村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上融关注
发布时期:2021-4-5 23:02
阅读:3111 回复:0

3月30日,中国共产党长治市上党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360名党代表肩负重托、怀揣心声、认真履职,为推动上党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为更好了解党代表心声、党代表履职情况,上党融媒特设立新闻会客厅,邀请16名参会人员做客会客厅,结合会议工作报告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转型发展、民生保障等不同话题,与主持人展开对话,畅聊上党发展、以及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

今天做客上融新闻会客厅的嘉宾是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建兵,以“乡村振兴”作为切入点,与主持人就上党区乡村产业发展情况、推进举措等内容进行探讨。

对话要点归纳

今后五年上党区将继续发展乡村产业,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抓好有机旱做农业,培育上党小米、上党高粱,打好特优战略,打造出上党品牌。

二是抓好设施农业,发挥近郊农业优势,大力发展蔬菜大棚产业。

 三是抓好农产品加工业,依托振东集团药材项目引导老百姓做好中药材种植;依托老雄山白酒酿造项目、茂森果酒项目,引导老百姓做好高粱种植、小米种植。

四是抓好粮食安全生产,今年要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和粮食产量只增不减,奋力确保粮食产量达到1.36亿公斤。

五是加大对农业产业的资金扶持力度,和商业银行合作启动“百社亿元”项目,即通过银行贷款一个亿重点扶持100个农业企业、合作社等,帮助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