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路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期:2021-3-23 14:27
阅读:1212 回复:0
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 李锦柱

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之一,更是一方饱经沧桑又充满生机的热土。“小岗精神”源于改革,又在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丰富、不断发展。

从“大包干”到“红手印”,到确权登记颁证的“红本本”,再到“三变”改革的“分红利”,小岗人始终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改革破题,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径。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拼搏进取,在农村改革、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改革驱动下,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明显提升,产业发展基础格局基本形成,农村改革进一步深化,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再塑希望田野,奋力打造创新小岗、美丽小岗、实力小岗、幸福小岗,走好新时代小岗振兴路。

具体来说,就是要深化农村改革,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处理好农民与土地的关系,提质赋能,破解难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一手抓乡村富民产业,一手抓乡村有效治理,找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培育涵养文明乡风。聚焦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路径,在符合小岗实际的基础上,全力推动一产做优、二产做强、三产做大。

百舸争流千帆竞,扬帆起航奋者先。新阶段,奋进再出发,小岗人信心满满。在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引领下,我们将继续弘扬敢于奋斗的追梦精神,以苦干续写辉煌、以实干托起梦想。小岗的“十四五”一定能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