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善作善成 发展产业金融

发布时期:2021-2-26 15:32
阅读:739 回复:0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农商行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扶持当地优势特色产业,促进产业兴旺,发展产业金融,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加快产业融合,促进农民增收是农商行人一直孜孜不倦的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没有产业的发展,则不会有经济的繁荣,金融就容易出现泡沫与风险。因此作为当地三农金融主力军的新沂农商行,一直将支持三农产业、支持实体经济作为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为新沂地区逐步形成葡萄、水蜜桃、菊花、草鱼、生猪等优势产业助力。

一是以长周期的视角支持产业发展繁荣。一方面农业的长周期是农业的属性造成的,另一方面是由于规模经济形成需要时间与新农业群体的兴起,新沂农商行一直以来从产业的长视角出发,去支持引导农村地区的经济产业发展。从新沂地区看,阿湖镇葡萄从2009年300亩开始种植,至2020年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2000亩,年产量4000万斤,产值2亿元。时集镇从2009年开始发展水蜜桃,至今水蜜桃种植面积达到3.6万亩,年产值5亿元,农民每亩纯收入1.2万元。高流镇从2002年货物运输兴起,从当初的50辆货车到如今的2350辆左右,年净利润约6亿元。新沂农商行对这几个产业投入的贷款也由702户、0.3亿元达到现在的2034户、2.74亿元。

二是有情怀、有耐力、善作为,扶持产业发展繁荣。“早上一头露水,中午一身汗水,晚上一脚泥水”是新沂农商行客户经理工作的真实写照。新沂农商行积极加强数字化改造,为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服务腾出时间。按照本行服务要求,客户经理每周两天下村走访,主动上门对接业务,学习知识,了解市场,传播知识,介绍他们认识技术能手与经纪人,帮助新农户掌握技术,打开市场。驻村、走访这项规定已经持续了5年,农商行的传统优势在新农信人的成长中得到进一步巩固升华,通过这一常态化基层走访及资源整合,加入产业发展的新农户成长速度明显加快。

作者: 张勇 江苏省新沂农商银行行长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