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乡村振兴离不开生态振兴,怎样做好生态振兴

来源:昕瑞生态
发布时期:2020-2-14 03:19
阅读:5315 回复:0

乡村振兴离不开生态振兴怎样做好生态振兴


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中重中之重,可持续发展,生态振兴才是农村的出路。“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是生态振兴、乡村振兴的指导思想。乡村振兴不需要向城市一样大兴土木,不需要重点发展工业,需要尽可能的在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的情况下,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产业

1、在乡村振兴中,应该大力发展农业,才能更好的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生态振兴

农村本来就有很多土地,主要是用来种植养殖。农村的种养结合,才使得农村的生态环境保留得完好。如果像城市开发房地产一样开发农村,那就没有什么生态振兴可言。各个地区气候条件不一样,种植养殖项目也不一样,可以根据当地的条件,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的产业,实现一村一品,带领农民致富,生态振兴,乡村振兴。现在全国有很多成功的案例,成立种植业养殖业合作社,带领农民致富,农业也能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尊重自然、敬畏自然,大自然才会给人更多的馈赠。

2、现在农村发展乡村旅游,也是不错的生态振兴的方式

近几年乡村旅游火热,也正因为农村的生态环境好,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到乡村去旅游,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乡村旅游也能很好的保护生态环境,还能为农民增加收入,你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旅游休闲的场所,一举多得。

结语:生态振兴是可持续发展,是“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目前比较成功的就是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乡村旅游,既能增加收入也不破坏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