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振兴顾问 查看文章

创建新时代乡村振兴新模式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布时期:2020-8-21 10:51
阅读:801 回复:0
首届“中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乡村振兴塔元庄同福模式研讨会”在河北正定举行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唐沙砂唐敬敏)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乡村振兴塔元庄同福模式研讨会”8月18日在河北正定举行。

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科技部、商务部、卫健委等相关部委领导,以及全国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300余人参会,就“发展健康产业,提供健康产品,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创建新时代乡村振兴新模式”实地调研考察,研讨分享了实践经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为塔元庄颁发了“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牌匾,部委与省市县领导共同启动“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开园仪式。

本次论坛由中国城乡融合发展联盟主办。本次活动注重实效,强调理论服务于实践,对接国家政策,整合社会资源,突出品牌效应,实施强强联合。城乡融合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城乡融合必须以产业融合为着力点,乡村振兴必须以产业振兴为支撑点。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河北塔元庄同福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同福集团与塔元庄村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同福集团是一家集现代农业产业、健康食品产业、连锁餐饮产业、文旅康养产业四大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同福集团与塔元庄村深度合作,结合国家乡村振兴的大战略,打造乡村振兴六位一体模式。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建有塔元庄同福六位一体展馆、中央厨房和馒头生产车间、大型餐饮会务中心、塔元庄同福智慧农场、四季采摘园区、研学教育基地、儿童乐园和萌宠乐园。项目旨在以标准化管理、品牌化运营和平台化建设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塔元庄同福模式打造成全国乡村振兴的标杆与典范。

中国城乡融合发展联盟组织专家,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国家乡村振兴的大政方略组织本次活动。参会代表一致倡议,达成共识:珍惜历史机遇,高站位、高规格、高效能地给塔元庄注入时代新内涵,增加新的发展活力,把塔元庄打造成一个可观赏、可参与、可持续、可复制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模式,推向全国。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