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振兴顾问 查看文章

玉林师范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发布时期:2020-7-19 23:03
阅读:1862 回复:0
日前,玉林师范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仪式在玉林师范学院东校区演示厅举行。出席仪式的有玉林师范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玉林市委常委、北流市委书记赵志刚,广西上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森莱农业有限公司、玉林市博睿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德林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负责人。全校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领导、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高红艳主持。

玉林师范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
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仪式现场   

仪式上,玉林师范学院校长王卓华宣读了《关于成立玉林师范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的通知》,并为乡村振兴研究院成员颁发聘书。玉林师范学院党委唐仁郭书记、玉林市委常委、北流市委赵志刚书记、企业家代表冀相博董事长先后致辞。

唐仁郭书记指出,乡村振兴研究院是为积极推进玉林师范学院综合改革,实现应用型转型发展,履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而设立,肩负推进乡村振兴政策研究与咨询、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引领、高层次人才培养、政产学研用融合等重要职责。党委唐仁郭书记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现了我党对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三农”问题认识的深化,使新时代的“三农”工作有了总抓手,使扶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了战略保障,使我国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有战略定力。他认为成立玉林师范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是顺应时代潮流之举,是促进桂东南区域农村向好发展之亟需,必将助力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必将为广西乃至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玉林市委常委、北流市委赵志刚书记表示,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是深化校地合作、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契机,希望利用学校的科研、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同时发挥北流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培育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乡村振兴人才,为北流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实践指导和人才支撑,助力北流乡村振兴提档升级,共同谱写地校合作新篇章。企业家代表广西上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森莱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冀相博先生表示,希望依托和借助乡村振兴研究院平台,启动并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农”字企业效益,助力广西乡村振兴大事业。

玉林师范学院党委唐仁郭书记,王卓华校长,玉林市委常委、北流市委赵志刚书记,广西上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森莱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冀相博先生,玉林市博睿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延辉先生,广西德林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林川女士共同启动玉林师范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水晶球。

据悉,乡村振兴研究院系玉林师范学院整合高校、地方政府和企业资源共同推进的综合机构,目前已与北流市携手共建了玉林师范学院北流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并与容县、陆川县、博白县、兴业县、福绵区等先后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关于学校在培养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的规划方面,玉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卓华在会后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提到,通过乡村振兴学院这样一个产学研用的平台,把乡村规划,风貌改造,水利水电等作为发展方向,助推乡村治理和产业升级。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现有涉农专业如农林经济管理、土木工程、园林园艺、生物科学和生物制药等。下一阶段学校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设置方面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抓准农村农业在发展过程当中的科学需求和人才需求问题,优化专业结构与专业布局,提高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据了解,此前由玉林师范学院牵头成立的四十多家农业公司,主力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在当地乡村产业振兴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