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崔丽枝代表:激发县域经济活力 做大做强富民产业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期:2024-3-11 11:40
阅读:328 回复:0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长子县利来农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丽枝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壮大乡村富民产业”深有感触:“富民产业是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激发县域经济活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

如何壮大乡村富民产业?崔丽枝代表认为,关键要在产业融合、政策扶持、强化营销上持续发力。一方面,要延伸产业链条,有机整合种植、加工、销售、品牌等全产业链环节,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农产品的生态、健康、文化价值。另一方面,要加大各级财政对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鼓励补贴多向设施农业建设、品牌培育、加工销售等方面倾斜,提供实质性的政策资金扶持。此外,还要加强专业化配套物流园区及销售市场的建设,积极推广电商合作,巩固拓展订单农业,保障农产品及时销售。

“我们走生产绿色蔬菜、外贸出口、农超对接的新路子,逐步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的特色园区产业模式,争取把产业做大做强,把广大农民带动起来,让更多老百姓走上致富路。”崔丽枝代表说。本报记者 童云斐 李红光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