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直播电商 查看文章

电商直播带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发布时期:2020-7-8 11:45
阅读:2121 回复:0
新疆新闻在线网7月8日消息(新疆台记者杨竹、姚冶、邱锦):如今,电商直播带货正成为我区农特产品销售的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这两天,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青格达湖乡青湖村巧园合作社的100亩豆角、茄子、花菜等蔬菜迎来成熟期,农民阚红兵又有了一项“新农活”——直播带货。今年年初,青湖村开始打造蔬菜销售电商平台,合作社发现网上流行的直播带货效果不错,便邀请专业人员来青湖村培训当地的农民当带货主播,阚红兵报名成为首批学员。阚红兵:“农业和电商一结合,通过直播,前景相当的好,当时青湖村委会主任说了一句话,手机是新农具,直播是新农活,把这一块做好的话,从源头直接卖货,挣得更多了。”

青湖村有耕地5000多亩,富硒蔬菜种植一直是村里的主打产业,2019年村人均纯收入达到2.3万元。这两天,青湖村电商平台投入运营,村里正在分批对村民进行免费直播培训,计划让村里的蔬菜种植户家家都有带货主播。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农业农村局驻青湖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石磊利:“我们青湖村利用自身的土地资源,整合农业产业体系,打造现在的销售平台、直播平台,逐步实现统一土地资源、统一种植标准、统一种植模式、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检验检测、统一对外销售的高标准产业链条,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村子走向强村致富之路。”

今年4月,我区下发《关于积极开展电子商务促进消费有关工作的通知》,从加大活动规模、提升活动效果、鼓励模式业态创新等八个方面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畅通商品流通、活跃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尽快回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区组织各类带货直播与电商农特产品推介活动达300场次以上,带动农产品销售2亿元以上。

同时,为更好顺应互联网电商行业的发展,强化电商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近年来,我区各地积极对电商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最近,岳普湖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正在开展电商从业人员培训,力争打造更多的“新农人”、新网红。参加电商培训的学员阿孜古丽·木沙:“参加了网红直播培训,学习了直播新的技巧和知识。在以后的日子里,通过网络平台和电商精心直播,向各地网友们推介我们岳普湖县的特色产品及各种农业产品,推进销售量,增加销售金额。”

据统计,2019年以来,岳普湖县已有400多名群众在电商服务平台有了工作岗位,借助电商搭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岳普湖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贺锋:“按照当前电商发展的趋势,我们要培训更多的岳普湖本土的网红,把我们优质农产品卖出去,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年,我区计划通过推动“个十百千”建设,即构建1个直播基地;扶持10个重点直播主体;集中宣传100个重点商品;培育1000个直播活跃个人,要求示范县每个月至少开展1次县市领导直播带货等营销活动,提高我区直播电商整体业务能力和水平。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曹翔:“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喀什市、库尔勒等七个重点城市启动了‘智慧商圈’建设活动,促进消费的扩容提质。紧紧抓住电商促消费的一系列活动。推进农村产品和服务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的进程,进一步扩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全区覆盖率,通过电商主体和人才的培育,促进新疆特色产品的销售。”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