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振兴顾问 查看文章

乡村振兴城市走廊启动,塑乡村品牌“新名片”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3-5-19 11:51
阅读:746 回复:0

【5月14日贵州省贵阳市】作为中国品牌日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贵州省发改委指导、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及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研究和服务中心主办的 “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 助力贵州现代化建设”高峰论坛在贵州贵阳隆重举行。

论坛上,“乡村振兴·城市走廊”项目宣布启动,首站“多彩贵州-乡村振兴·城市走廊”正式落地。该项目由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国内酒店全场景生态运营的领军企业广州携旅集团、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国市场学会文旅专委会共同建设,将以创新的酒店全场景营销模式,促使贵州省优秀的农特地标产品、非遗文化、景点风光、老字号产品精准触达中高端商旅人群,从而带动贵州本地品牌与文旅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

(图片说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华传承专项基金”秘书长 冯敏珊女士(左四)、

中国市场学会文旅专委会副主任 付刚先生(左五)、

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曹璟先生(右三)、

贵州省品牌中心总经理蔡宏先生(右二)、

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钱勇涛先生(右一)、

广州携旅集团董事长唐健铭先生(左三)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多彩贵州-乡村振兴·城市走廊”项目)

链接文旅全场景生态,盘活乡村增长内驱力

2023年中央1号文件指出要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数商兴农”和“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姜蚓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农特产品、非遗文化产品、老字号的品牌化、商业化、平台化、产业集群化,随着大文旅时代的到来,期待通过不同的新场景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分享到乡村振兴的成果。”

在此背景下,“乡村振兴∙城市走廊”项目应运而生,致力于将风景、场景、文化、消费有机结合,以“乡村振兴∙城市走廊”全面助力农特产品、地标产品、老字号、非遗文化产品,打造新场景、新渠道、新媒体、带动新消费的转化,促进乡村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打造新一代文商旅融合标杆为共同期许,“乡村振兴·城市走廊”项目秉持因地制宜的原则,从展现文化传承、提升地标影响力、增强酒店场景盈利能力、实现产业及场景数字化四个维度,深度挖掘地方文旅价值。通过“乡村振兴·城市走廊”项目在全国各地的推进,在新的场景下人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和认知中国文化,更好地感知中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

该项目采用“政府倡议、机构支持、品牌联合、酒店落地、携旅运营”的合作模式,开辟了文商旅融合的全新赛道,深度切入落地城市的文旅市场全链生态,解锁消费新场景,高效完成消费转化,以文商旅新业态赋能乡村振兴大势。

释放酒店场景潜力,激活可持续营收势能

当前的文旅消费主要以消费者为圆心,一般会围绕酒店以外的“吃喝玩乐娱购”场所展开。然而,酒店是商旅人群深入了解在地城市、人文、历史以及自然风貌特色的一线窗口,也是区域宣传的最佳媒介之一,因此,酒店场景的消费转化潜力巨大。

广州携旅集团以科技创新、行业分析与策略化运营,提供落地整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利用自身平台、技术、资源、运营专业优势,携旅集团依托“多彩贵州-乡村振兴·城市走廊”项目,配合在贵州落地的首批100家标杆示范酒店大堂空间,365天24小时不间断展示贵州农特品牌及文旅特色,唤醒酒店的“沉睡”场景,建立起深度体验、效果转化的“一站式”酒店场景营销闭环,通过拓宽产品品类、系统化陈列、增值场景和丰富体验,把全国各地的地标产品、老字号、非遗文化产品精准传递给商旅客人,年触达覆盖600万人,持续为酒店创造可持续化运营收益价值。

(图片说明:广州携旅集团董事长唐健铭先生(左一)向“多彩贵州-乡村振兴·城市走廊”项目首批示范特约酒店代表授牌)

多彩贵州触手可及,搭建区域特色“走出去”的舞台

本着倡导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理念,创建以地理分布、价值关联、全景呈现、数实互通、社会共享为核心的传承保护体系,携旅集团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携手打造的“乡村振兴·城市走廊”文化遗产品牌矩阵,以公益的方式推动非遗活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并以手艺人培训与创业帮扶赋能乡村振兴,助力中国乡村文旅品牌长期、稳定、繁荣发展。

广东企业一直积极响应东西部协作、粤黔合作的号召,“乡村振兴·城市走廊”项目首站落地贵州。贵州素有“公园省”的美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人文风貌独树一帜,文旅潜力亟待进一步释放。在“多彩贵州-乡村振兴·城市走廊“标杆示范酒店里,非遗文创、景点风光、地标手信、商旅精选、美食美酒五大品类,完整而地道地传递贵州区域特色。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下单把原本只能在贵州各地品尝到的刺梨农特品、凯里酸汤、菌菇等“名片式”贵州“味道”带回家。

通过数字化物联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携旅集团将推动贵州文化和旅游在更高的维度、更广的范围、更深的层次融合发展,促成高效转化,让多彩贵州元素突破时空局限“走出去”,助推地方乡村振兴进阶新模式。对此,携旅集团董事长唐健铭先生表示,“2023年携旅将持续以增品类、提品质、树品牌为核心,深化贵州品牌全国化推广,并以“多彩贵州-乡村振兴·城市走廊”项目为标杆,以数字链接文旅,激活和提升“千面”乡村的文旅价值,引领行业振兴乡村,赋能中国品牌建设。”

据悉,“乡村振兴·城市走廊”将在24个城市落地超过10000家酒店,预计年触达量超2亿人次。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