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新泰市羊流镇:城乡环卫一体化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发布时期:2020-6-29 11:04
阅读:830 回复:0
今年以来,新泰市羊流镇高度重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不断加大投入,以9大乡村振兴样本村为中心,突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示范作用,保证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组织到位,专人负责。羊流镇安排专人专职强化对村居保洁人员监管,制定了完善的《环卫作业人员考核办法》,确保保洁员到岗到位、正常保洁,大力整治“垃圾不入箱”、“垃圾乱扔乱倒”等现象,真正实现村内无散落垃圾、垃圾堆现象。同时组建了巡查队伍,不定期、不间断对羊流镇各村居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各村居限时整改,并记录汇总,与各村居的保洁经费相挂钩。

突出示范,打造标杆。优先做好官路村、小和庄村等9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充分发挥模范村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点线面结合、逐步连片推进,扎实有效地开展全部村居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完善设施,加强管理。定期对垃圾收集设施进行排查,发现损坏的,及时反馈给各村居,再由各村居统一上报到镇里进行修缮和更换,确保村内环卫设施正常使用;为保洁员配齐保洁收集工具,每名保洁员配备1套工作服、1辆圾收集车等,并定期对保洁工具进行维修更新。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