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振兴顾问 查看文章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期:2022-12-26 15:15
阅读:612 回复:0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各地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要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抓紧制定实施方案。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王圆荣:作为“三农”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一定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稳住农业基本盘。强化种植结构管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所长周灿芳:我们作为广东的“三农”智库,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农业强省建设的一个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开展深入研究,为农业强国建设提供应有的智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把种业振兴行动切实抓出成效,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

黑龙江省通过规模化经营、科学化种植以及机械化耕作,粮食产量连续13年位居全国第一。在北大荒集团尖山农场有限公司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土壤化验室,技术人员正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工作,给黑土耕地搭配均衡合理的“营养餐”。

尖山农场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部部长徐立龙: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做好耕地的保护和种子高产高质新品种的探索,投身于种业振兴行动,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磊:下一步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强化责任担当,为确保种源安全自主可控,种业科技自立自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贡献力量。

全国十佳农民、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富民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德东:下一步,我将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推动良种、良法、良机、良艺有效结合,发挥自身引领带动作用,引领大农户,带动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把中国饭碗端稳端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都要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

广西兴业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海钢:我们兴业县作为粮食生产大县,将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狠抓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的生产供给。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巩固提升粮食产能。

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瀛洲镇镇长邵崇: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为乡镇,我们将围绕民宿经济、农业产业化、文旅发展、推深做实我们的农业标准地,为乡村振兴全产业链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