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期:2020-3-11 11:28
阅读:1227 回复:0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民、农村、农业是国家基础国力来源,是国家强大的根本,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发展的必然要求。

  农业现代化是社会进步的必然趋势。传统农业中,翻土靠手,犁田靠牛,一亩地靠人力翻土,大约需要3个青壮劳动力工作一天,但若是通过现代化机械来劳作,大约2小时就能完成一亩地,工作效率提高近6倍,现代化工具在农业当中的作用毋庸置疑。鼓励一些具有现代化机械操作技能的人才组建“工程队”,职业从事相关农业活动,既增加了老百姓就业机会,把专业的事情交由专业的人来做,又免去了农民养护众多现代化机械的费用,降低农民从事农业生产的成本,多方面提高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生活水平,持续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提高国家综合国力。

  农村现代化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力。努力劳作,更多的都是为了改善自己、家人、乃至于全国同胞的生活条件,各级党和政府都应当重视农村建设,加大对农村建设的投入,资金投入、要素配置、公共服务、干部配备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不断缩小城乡差距,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同时,农村交通、环境等“老大难”问题的改善,也会让乡亲们发展的“潜力”,吸引群众主动参与农村建设,共同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农村”。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通俗易懂的“二十个字”,反映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农业主要矛盾发生了很大变化,广大农民群众有更高的期待,需要对农业农村发展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坚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并持续的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斗。(卫华华)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