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推进“信用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期:2022-10-27 16:49
阅读:762 回复:0

邮储银行金山区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支持“三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以信用村、信用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信用村”宣传,立足金山本土实际,不断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深耕“三农”沃土,用普惠政策润泽农村、农业发展。

深入村居加强宣传 营造浓郁信用村建设氛围

获评“信用村”的村内居民、企业、种养殖大户等,就能享受邮储银行“信用户”信用贷。产品申请手续简便、放款快、随借随还,免抵押、免担保,可以快速有效地解决农村居民及村里企业的融资难题。

2022年以来,金山区支行深入村镇走访,积极开展银政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全面宣传信用村、信用户建设。通过为村民发放“信用村”金融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为群众讲解信用村建设政策的重要意义。同时,建立专属金融服务微信群,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宣传各类优惠政策、答疑解惑,提升金融服务温度,切实提升政策透明度、普惠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信用村政策知晓率,营造了浓郁的信用村建设氛围。

多措并举积极对接 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金山区支行积极与区相关部门合作开展宣传,积极有效对接辖内行政村的农户融资需求,解决区内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近年来,金山区支行在全区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优先向乡村振兴领域倾斜信贷资源,丰富服务渠道,为区内多家农业重点企业、小微农户、农场主提供品种丰富的信贷产品,为农村、农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贷”动合作扩大规模 助力经营发展有效提升

金山区枫泾镇信用村新义村“上海内府农业专业合作社”,就是邮储银行金山区支行服务的其中一家。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规划用地300亩,一期已建成160亩左右,主要以猕猴桃、赤松茸的种植为主,并与国家果树研究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合作社的日常生产主要是供应各大商超、农贸市场、企业食堂和线上平台等。目前已成为“盒马鲜生”种植基地,将金山区品牌“金山味道”带入盒马渠道,同时联合金山周边村民农户,通过向村民采购蔬果进行统一销售的方式,将小农户的特色瓜果带入盒马。

金山区枫泾镇重视林下经济工作,2021年在枫泾镇农发办的推荐下,金山区支行得知合作社有意向承包150亩林地,用于扩大现有生产种植规模,在充分尽调合作社情况后,很快就发放240万元贷款。贷款发放后,合作社的经营收入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通过大力推进“信用村”贷款信贷便利政策,督促居民和企业积极维护信用荣誉,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邮储银行金山区支行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着积极力量。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上海分行)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