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活动 查看文章

乡村振兴50人论坛(CR50)第六期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2-8-29 10:11
阅读:1576 回复:0

  8月25日,中宏国研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乡村振兴50人论坛联合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举办题为“以产教融合,提升乡村振兴人力资本”的会议。山东省委党校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学院、北京工贸技师学院、科大讯飞集团、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主题发言。会议由中宏国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唐钲主持。

乡村振兴50人论坛CR50第六期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围绕完善乡村各类专业人才培训教育机制、优化乡村人才职业发展环境、推动各类社会主体共同参与乡村人才培养、加强与先进地区的人才交流互动、提升乡村人才振兴内生动力等角度,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中国乡村振兴50人论坛主席赵华林表示,学校教育是乡村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企业是人才发挥作用的主要平台,产教融合、各司其职是乡村人才振兴的关键。在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应完善产教融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中国乡村振兴50人论坛专家委员会专家尹成杰建议,通过建立健全政策和机制,为农村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挥农村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提供有利的政策和机制保障。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表示,乡村人才振兴还要考虑基础设施、政策管理、人文氛围等乡村硬件、软件条件,通过“引、育、留、用”多个环节综合实施,让人才长期稳定地扎根农村、服务农村。

  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雷刘功认为,只有坚持党管农业农村人才,才能更好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聚集人才、服务人才。

  “问题导向、田间课堂是做乡村振兴培训的立足点。”山东省委党校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学院院长侯锦昌表示,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学院,一边连着县长、县委书记,乡镇长、乡镇党委书记,一边连着机关、国企、高校。”

  唐钲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在人才振兴方面的工作,他表示,委员会将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为乡村振兴高端人才开设专题研修班,搭建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平台等多方面着重发力,引导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乡村人才培育工作。

  会上,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分别与北京村网惠民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中农德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县域数字化管理、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交易市场等方面搭建数字化平台。

  申请加入乡村振兴50人论坛,联系人:张老师  13601302961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