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振兴顾问 查看文章

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交流会在河南省济源市召开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发布时期:2022-7-25 10:36
阅读:446 回复:0

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交流会在河南省济源市召开

7月21—22日,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交流会(第三期)在河南省济源市召开。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试点示范工作开展近三年来,115个试点单位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影响,在乡村治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此次交流会是为了探讨共性问题、交流经验做法,推动乡村治理方式方法向着务实管用的方向持续创新。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经验总结和推广运用,圆满完成试点示范任务,推动各地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部分试点示范县(市、区)代表、乡村治理领域专家参加会议。20个试点示范单位代表分别围绕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三方面主题分享经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专家对各地做法进行点评。江苏、河南、重庆、贵州、宁夏等5个省份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治理的经验做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承留镇花石村、轵城镇良安新村、思礼镇涧南庄村等地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济源市党群连心桥、道德银行、清单制等做法。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