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让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劲引擎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 王超
发布时期:2022-7-1 17:28
阅读:1352 回复:0

6月27日至30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率视察团来吉林省,就“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积极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开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省政协主席江泽林陪同视察。

视察期间,视察团在长春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先后到长春市、辽源市进行实地考察,深入红光村、马鞍山村、鹿乡村、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东丰县大阳镇农光互补生态园等地详细了解当地村集体经济发展、现代农业种植模式等情况。视察组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与相关人员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王晓东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带动农民增收是当前一项重大和紧迫的任务,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地方实际创新工作模式,拓宽增收渠道,盘活农村资产资源,激发乡村内生动力,让产业在当地“扎根”,让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劲引擎。

江泽林指出,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省内资源丰富优势,积极探索创新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多种实践形式,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多层次开发,让集体资源资产发挥更大效益,助推乡村振兴,确保群众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受益,实现收入持续稳定。

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解学智等参加视察。副省长韩福春,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长春市政协主席李龙熙,省政协秘书长刘伟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