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振兴顾问 查看文章

圣运律所“乡村振兴,法治同行”线上公益普法获十余万次观众认可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2-5-23 15:19
阅读:509 回复:0

在即将进入“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三农”工作仍然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乡村振兴同样也成为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点,这就需要汇聚全社会的力量。



作为首都律师,圣运律师深知,更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让律师队伍成为乡村振兴中一支不可或缺的法治力量生力军。综合考虑到疫情期间,大家不便出门实地探访咨询的困境,近日圣运律师事务所特开启公益普法直播月,于多个自媒体平台开启“乡村振兴,法治同行”系列连续多小时的公益普法直播。特别针对农民朋友关心的诸多“三农”法律问题进行直播公益讲解,与此同时与观众朋友们随时连麦,提供公益线上法律咨询服务。


(部分公益普法直播间截图)


活动中,针对观众朋友们所关心的土地纠纷、集体土地上房屋纠纷、城市更新等系列问题圣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在线上做出详细的解答。考虑到面对房屋纠纷,不同地区存在不同的地方政策规定,案件情况也各有特色。在公益直播中,圣运律所面向全国各个地区的观众朋友,特地送上地区经典案例汇编,期望不同地区的朋友们能针对类似案件有所参考,从案例中切实有效地学到法律知识。截至目前,圣运律师已累计为十余万人次提供了公益法律咨询。



(公益普法直播现场)


据悉,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基层百姓服务,将捍卫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视为己任。在成立之初圣运律所即设立了公益基金,并专程设立了公益法律部,热衷于公益事业。除了组织线上公益普法,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倾力投入到司法部开展的“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中,此前,圣运律所公益法律部特组织圣运律师团队,下沉社区,助力乡村振兴《民法典》宣讲公益活动。力求在不同形式的普法宣讲中,能为乡村普法贡献圣运力量。


考虑到现场的普法宣讲并不一定能覆盖到全体村民以及全部法律问题,圣运律师还特地增设远程答村民疑活动。针对农村高龄、失能、失独、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以及脱贫不稳定户、因病因灾致贫户,圣运律师团队将为其设置公益法律服务专线,助力困难村民走出困境。


(公益普法现场)


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客观要求。公益普法,回馈社会。此次组织线上“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公益普法活动也是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党建和公益委员会系列活动之一,圣运律师期望通过每一阶段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让接受助力的公民对法律有较为系统的了解,企业能够合规、长远地发展,初步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想。


未来,圣运律所将继续坚持“爱与创造”的核心价值观,践行律师普法使命,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长期树立首都律师的责任感意识。期望通过线上线下普法活动,增强了群众法治意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起到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