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安徽亳州谯城区文旅体局:特色文化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乡村振兴网 作者: 张刘艳
发布时期:2021-10-22 16:44
阅读:2805 回复:0
10月19日,安徽亳州市谯城区第九届“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明实践、共建美好家园”农民广场舞大赛在古井镇药王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区各乡镇的21支农民广场舞团队参加比赛。

安徽亳州谯城区文旅体局特色文化活动


随着极具动感的音乐的响起,参赛的队员们尽情地舞动起来,《颂歌献给党》《欢乐渔鼓》《中国大舞台》等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昂澎湃,或婀娜多姿。参赛队员整齐的动作、动感的旋律、优美的舞步,舞出了新时代农民群众精神风貌和健康和谐的乡村文明之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2021年以来,谯城区文旅体局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工作,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年度文化活动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各种群众性特色文化活动。为让每一场文化活动接地气、受欢迎,区文旅体局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根据群众兴趣爱好,安排组织活动内容,向群众呈上一道道雅俗共赏、喜闻乐见,充满正能量的文化大餐。

为确保各类文化活动高质量开展,区文旅体局不断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依托演艺公司、管弦乐团等艺术团体,大力培育专业人才;另一方面精心挑选具有吹拉弹唱跳等一技之长的民间人才,让他们参与各种文化演出活动,不断壮大文化人才队伍。打造特色文化活动品牌。积极开展广场舞大赛、戏剧大赛、曲艺大赛、唢呐大赛等各类文化艺术比赛活动,为群众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同时广泛开展送文化下乡,精心组织实施民俗文化展演、文艺节目汇演,积极组织剪纸、书法、绘画等宣教展示,抒发爱党爱国爱生活情怀,传承发展非遗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营造乡风文明、乡村和谐的社会氛围。

据统计,2021年以来,谯城区文旅体局共开展送戏下乡活动248场,举办“艺路童心”培训班38期,开展剪纸、书法、绘画等传技展示活动182次,主办曲艺大赛、广场舞大赛、唢呐大赛等各类大赛共3场,举办唱红歌、舞龙等文化展演26场,丰富了全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乡村文化振兴。(张刘艳)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