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农业科技人才“抱团作战” 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来源:天眼新闻
发布时期:2020-2-16 18:03
阅读:1113 回复:0
1月12日,记者从在贵州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预备会暨成立大会上获悉,贵州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该联盟是由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及省内各市州农科院(所)、涉农高校、农业企业等41家单位企业共同参与。旨在助力贵州现代山地高效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农村产业革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为了促进农业科技创新,他们准备这样做贵州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赵德刚表示,“联盟成立后,将聚焦我省12大特色产业发展,对全省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的技术需求开展协助攻关。解决区域性发展当中农业科技问题,解决科技及成果转化两张皮的问题。并通过联盟的科技支撑,助推全省脱贫攻坚进程。”铜仁科学院院长李黔军说,“联盟成立后,为我们一线的科技服务队伍提供了一个抱团作战的平台,我们将借助这个大平台,进行农村产业优势资源的合理整合,让农业插上科技支撑的翅膀,让我们基层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到科技所带给他们红利。”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刘锡说,“联盟成立后,利于我们学生与老师将课本上所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给产业发展培养更多农业科技人才,实现真正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贵州高原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杰说,“联盟成立后,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拥有了强大的科学技术支撑,同时,我们企业也将为农业科技人才提供一个实践基地,用于他们研发农业新产品与新技术,让科学技术能够在贵州大地上开花结果。”2020年贵州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将围绕六大重点任务开展一、组建含省市(州)县农科人才的农业技术服务团队,下沉到基层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和指导,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二、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促进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三、围绕全省坝区产业结构调整、12大特色产业发展以及名特优新农产品开发开展联合攻关。四、协同研究稳定水稻种植面积、实施“稻+”发展模式,提高单位面积产值的应用技术。五、协同开展生猪恢复生产技术培训和指导。六、协同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收集、鉴定、保育以及创新利用研究。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