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甘肃农业大学开辟服务“三农”新渠道 科技赋能战“疫”保生产 ...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发布时期:2020-2-16 17:30
阅读:579 回复:0

立春已过,万物复苏,不仅蕴含了生的希望,也渐次拉开了春季农业生产的序幕。面对当前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甘肃农业大学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对“三农”工作的要求,切实抓好农业生产,为战“疫”贡献着甘农智慧和力量。

连日来,学校组织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们纷纷使出“妙招”,着力开展线上指导,提供技术服务支撑,积极组织春耕备耕,为特殊时期的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防疫正关键,农时不可违。甘肃省现代草食畜产业技术体系羊业方向首席专家、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马友记教授,时刻关注着全省羊业生产经营情况。疫情发生以来,他与团队成员一道借助电话、微信、网络对全省68家大型养殖场(户)的生产经营情况作了全面摸排调查,建立起了稳定的联系制度。针对全省龙头企业、养殖合作社的具体需求和遇到的实际困难,精心编写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甘肃省肉羊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电子手册,并通过“陇羊掌中宝”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讯息,推动现代农业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养殖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精准高效的科技服务,确保农牧业生产井然有序。

此外,马友记教授还主动帮助协调配发饲草料、农兽药、禽屠宰等急需物资,努力把疫情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引导养殖户理性看待疫情,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

使命在肩映初心,为民服务显担当。作为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马友记表示,“这是一场全民战‘疫’,抗击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华儿女所迸发出的磅礴伟力。我始终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越不过的坎,只要前方与后方相互支持、携手共进,就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取得疫情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