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华夏银行南昌分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来源:中新网江西
发布时期:2021-8-20 01:10
阅读:1102 回复:0
日前,华夏银行南昌分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按照江西省委及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党委部署安排入驻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小河村,以解决突出问题和促进乡村振兴为重点,积极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掌握村经济发展水平和村民生活状况,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华夏银行南昌分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据了解,7月19日,华夏银行南昌分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与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相关领导干部就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赣州市南康区副区长李成胜对华夏银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横寨乡和小河村相关干部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同志开展好工作,将小河村打造成南康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实现“一年有变化、两年显成效、三年成特色”。

自华夏银行南昌分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积极与村支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外,还开展“五日一体”党日学习活动,落实农村党员主体地位。

此外,驻小河村工作队与横寨乡政府领导干部、规划设计公司前往村内各处考察调研,共同规划小河村的建设项目;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仔细探讨并实地测量,不断完善拟申报项目的具体内容。目前已向横寨乡政府申报项目29个,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5个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份,小河村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大幅减少,梯田因无法引流渠道水进行灌溉,出现较为严重的干旱状况。近百亩农田土地龟裂严重,禾苗出现严重的枯萎情况,急需引水灌溉。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安装用电设施、高压水泵,铺设抽水管道,通过数天的努力,铺设好500余米抽水管道并安全接通输电线,基本解决引水灌溉问题。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