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乡村发展 查看文章

从五方面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发布时期:2021-8-4 10:20
阅读:1142 回复:0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民族要复兴,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系统工程和长期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任重而道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需要综合施策、双向发力,从“农业、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及人才队伍”方面补齐短板,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主旋律,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加快培育乡村产业、乡土产业,促进三大产业融合发展。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广大农民的殷切期盼,是乡村振兴的当务之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搞好厕所革命及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改善村容村貌。

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便利的生活条件,是振兴乡村、聚拢人气的硬件要求。推动建立健全城乡资源要素平等交换体制机制,推动水电路气房讯等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向农村倾斜。

推进农村公共服务改善。城乡差距大,很大程度体现在公共服务上,乡村振兴要逐步改变这种状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快完善各项社会事业,加强村级服务站点建设,推动信息进村入户,积极引导各类农民经济组织参与提供农村公共服务,发展农村生产、生活性服务业。

 推进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戏好还要靠人唱,没有人,乡村振兴就是一句空话。将加大乡村振兴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全面建立职业农民制度,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更好地示范带动小农户发展。同时,进一步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支持下乡返乡创业创新的政策,引导支持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施展才华、大显身手。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