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乡村振兴 查看文章

蒙城县小涧镇:丁怀旺,念好就业经,共圆“致富梦”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1-8-3 15:48
阅读:1072 回复:0
   “ 还是共产党好,精准扶贫政策好,要不然我家的生活现在还不知道是啥样呢……”日前,记者深入蒙城县小涧镇小涧社区乡村振兴采访,在北街村民组巧逢65岁的公益岗保洁员丁怀旺正在辖区内打扫卫生,他扫的是那么仔细、认真,连一片小树叶、烟头都不放过,他边打扫卫生边和记者聊起了脱贫攻坚好政策实施以来,家里发生的天翻地覆新变化。


   丁怀旺是小涧社区北街村民组居民,因病致使他和老伴成为肢体残疾人,加之孙子、孙女上学,家庭经济入不敷出。2014年6月经政策精准识别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入贫困户后,社区帮助办理了残疾证落实了残补,健康扶贫、教育“两免一补”等政策,各级帮扶干部走进家中了解家庭各方面情况,帮助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在好政策的帮助下,2017年丁怀旺家光荣的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为了防止丁怀旺家返贫,社区帮助他落实了扶贫公益岗保洁员每月稳定收入600元,丁怀旺又承包了一个公厕的管理,每月400元,老伴和儿媳妇在街上各开了一个服装专营店,每人每月去掉房租收入千元左右,儿子利用扶贫小额贷款购买了一台小型货车在外帮助别人搬家等短途运输每月收入5000元以上。目前,孙女丁子勤已读中职,孙子丁子硕已上四年级,虽然脱贫了,继续享受教育“两免一补”、雨露计划、助学金的帮扶,我家已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目标,在好政策的帮扶下,通过全家人的共同努力,我家的日子将会“吃甘蔗上楼一一节节甜”。丁怀旺感慨地说。

   目前,我家不愁吃,不愁穿,就业增收、住房安全、就医、孙子上学都有保障,真的太幸福了。还是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好哇,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级帮扶干部的真帮实扶,要不然,哪有我家今天的好日子!老伴丁淑兰动情地说。

  说一千道一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的关键还是解决贫困群众的稳定就业增收问题, 以就业促增收,不仅是促进困难群众增加收入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政策,激励困难群众内生动力的有效举措。带领群众如期脱贫致富,既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人以渔”

,切实通过扶贫与扶智的有效结合,有效助力困难群众奔小康。社区扶贫干部丁朋如是说。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通讯员:朱强、丁朋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