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乡村建设 查看文章

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1-8-2 10:31
阅读:789 回复:0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明确村庄布局分类,基本完成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对有条件、有需求的村庄尽快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我国行政村(社区),数量多、区域差异大、发展阶段不同、类型复杂,自然资源禀赋、文化传统等各有特点。

对村庄分类和布局要知根知底,按照尊重历史、顺应自然地理格局、保护历史文化、维护群众利益、因地制宜的原则,在科学评估基础上,分清轻重缓急,明确哪些村保留、哪些村撤并、哪些村缩减、哪些村合并。有条件有要求的开展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对不同类型、不同特点的示范村进行升级打造。在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工作的同时,要充分认识村庄规划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不能一哄而上、盲目追求短时期内全覆盖,务求规划有用、好用、管用。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