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网
发布时期:2021-7-30 17:56
阅读:1025 回复:0
日前,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有关部署,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在会上总结了上半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高一雷主持会议,各地市作了典型发言。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突出表现在“三个之最”:一是小麦单产436.5公斤,创历史最高,夏粮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加”。二是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增速近10年最高。三是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60元,同比增长14.6%,增速近8年最高。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和深化“四个农业”的决策部署,围绕强筋小麦、优质谷子、精品蔬菜、优质果品、高端乳品等12个产业集群,坚持把“四个农业”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 

会议强调,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要围绕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保供,加强对粮食生产功能区的日常监管,优化“非粮化”存量,严控增量。要紧盯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秋粮田间管理,重点落实防涝、防旱、防病虫害措施,力争重灾地区少减产、轻灾地区保稳产、其他地区多增产,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不低于上年水平。持续深化“四个农业”,聚焦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高端精品,省市县分别抓一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产品。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厕所改造抓好抓实,既要把握时间节点,又要保证改厕质量,真正做成民生福祉的惠民工程。大力推进农业节水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村委会”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快推进地下水超采区高效节水灌溉全覆盖。持续推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进一步降低使用量、提高利用率,落实耕地分类管控措施,年内所有受污染耕地全部实现安全利用。抓好农业大招商和品牌营销,进一步加大农业大招商力度,抓好品牌营销工作,不断完善营销思路,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提升冀产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辨识度。

会议还就全面完成“三基”建设年任务、坚决抓好“大棚房”整治、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冬奥农产品安全保供、强化疫情防控;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冷链畜禽产品管理、村庄清洁行动等各项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突出渔业、农机、农药、兽药、饲料、定点屠宰、农村沼气、农产品初加工、畜牧养殖等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