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振兴顾问 查看文章

唐仁健参加农业农村部人事司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发布时期:2021-7-30 14:30
阅读:901 回复:0
7月27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参加农业农村部人事司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党小组党员同志们一起,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分享感悟收获,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引导全体同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唐仁健参加农业农村部人事司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交流发言时,唐仁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个历史眼光深邃、人民立场鲜明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嘹亮号角、最有力宣示,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是一篇精神力量充盈、思想内涵深刻的理论文献,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教材,对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具有重大理论意义;是一部全局视野宏阔、内容系统全面的行动指南,既有我们党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也提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遵循,对于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

唐仁健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分四个不同历史时期梳理了我们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百年经验,系统回顾了我们党选人用人工作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总结了我们党选人用人的五条经验和启示:坚持党的领导这个灵魂,坚持德才兼备这个标准,坚持思想引领这个根基,坚持从严管理这个关键,坚持接续培养这个基础。

唐仁健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必须要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做保障。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对干部的政治素质考察,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重要标准。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选配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具有统带能力的“一把手”,统筹考虑干部能力素质、专业背景等因素,优化班子结构,形成年龄结构合理、经验能力互补、性格气质相容的领导班子。要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给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压担子,加强轮岗交流,全方位锻炼培养,看准了就大胆使用,隐性台阶该打破就打破,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唐仁健指出,人事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实、有特色,希望再接再厉。突出“深学深悟”抓好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抓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突出“精准有效”办好实事,进一步细化办实事清单、实化工作措施,定期调度总结、压茬部署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组织工作成效。突出“常态长效”健全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相关机制、制度、政策,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