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6月份我国生猪价格加快下跌

发布时期:2021-7-30 14:20
阅读:936 回复:0
农业农村部6月份第三周监测情况显示,全国猪肉平均价格为26.23元/公斤,比前一周下降5.5%,同比下降44.4%,全国30个监测省份猪肉价格普遍下降。同时,玉米、豆粕等饲料价格仍处于高位,养猪户受到双向挤压,亏损面有所扩大。

生猪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生猪产能持续释放,在稳产保供政策以及养殖效益等因素驱动下,生猪生产持续恢复想好,各地生猪产能已经接近常年水平,部分地区已经略高于往年。

二是市场价格和疫病风险导致部分地区集中出栏,非洲猪瘟有所抬头,市场悲观情绪加重。

三是进口冻猪肉的流通秩序恢复正常,前五个月猪肉进口累计达196万吨,同比增长13.7%。

四是猪肉替代性有所增强,持续两年的高价位猪肉,抑制了猪肉消费积极性,牛羊肉和水产品等的替代性增强。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