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直播电商 查看文章

陈凯:让农村群众能够享受到与城市居民相同的快递服务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期:2021-7-29 11:23
阅读:759 回复:0
中国网7月27日讯(记者 吴佳潼)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26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有关情况。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指出,将网购商品及时送达建制村,让农村群众能够享受到与城市居民相同的快递服务,一直以来是邮政管理部门始终推进和努力的一个工作方向。但从当前的形势来看,确实存在一些现实困难。

陈凯表示,我国传统的邮政体系在网络布局、组网模式、服务能力基本是以满足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与广大农民群众对网购的需求、对网购的期盼,在服务能力上存在一定差距。

此外,农村地区特别是一些建制村,从目前快递业务量的发展情况来看,基本上属于业务量偏小、成本居高不下。建制村在坐落的地理位置上相对分散,在作业组织上存在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与城镇快递运营的成本相比较高出很多,这是一个现实问题。所以,目前市场主体,很多快递企业确实存在不愿下、下不去,还有下去了稳不住、待不住这样的问题,这是当前的现状。

陈凯还指出,从目前农村各类资源的整合情况来看,在统筹各类资源包括政策协同、监管共治,包括服务方面的资源协同,目前还没有形成基本的运行机制。特别是在一些农村地区,刚才讲到了邮政、交通、供销、农业、商业资源很多,没有形成共享共建的机制,这些问题都是当前制约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一些堵点、难点。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