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首页 数字乡村 查看文章

构建数字乡村安全屏障

发布时期:2021-7-12 12:12
阅读:897 回复:0

随着数字乡村的建设,安全问题将会越来越突出,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锋提出, 农业产业的要素数据,涉及农产品可持续发展,更涉及每个人的健康,只有不断重视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才能在安全中发展。

奇安信集团首席战略官刘勇表示,涉农资源要素被不法攻击和利用,对农民的生产和生活都将造成严重损失。相关研究机构发现智慧农业设施中存在很多漏洞,需要应对的第一大风险是网络攻击和黑客的勒索,第二大风险是数据窃取和大规模数据泄露,第三大风险是涉农 APP 被不法攻击和利用。他表示,要解决这些问题,

一是要加强涉农信息基础设施,用自主网络安全框架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由于今天很多勒索方式已经跟传统的网络攻击产生了新的融合,不再是简单的病毒扩散,而是利用新型的网络攻击载体,有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病毒植入。基于此,需要从信息技术底层到应用构建层层防护体系,加强信息和数据交换每一个环节的网络安全防范。

二是要基于可信的网络平台释放农业大数据的价值。在农业大数据的交换和共享过程中,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探索建立一个安全可信的平台,相关数据存放在该平台中,通过数据不动程序动的方式,使数据可用而不可见,能分享价值而不分享数据。

三是要建立体系化的乡村网络安全管理规范。对于乡村领域的网络安全工作应该有系统化、一体化的整体考虑,无论是相关基础设施还是网络安全应用管理,都需要各个部门形成合力, 建立联动协调工作机制,通过相应技术手段与安全管理措施的融合,进一步提升乡村数字安全治理的能力。

相关阅读

评论

新闻排行榜
  • 日榜
  • 周榜
  • 月榜